兴趣使然的挖坑小能手,所有CP不拆不逆,爱好【恨海情天】【双向奔赴】【安定感】。
  

【童缘】宝石失明症

#「宝石失明症:有了心悦之人,眼睛便会逐渐变成与对方象征色的宝石;期限为三十天,解除方法不需要心意相通,亲吻十秒即可痊愈。」

#即使是神明也有无法自愈的疾病。

#万幸这只需要一个亲吻。

#OOC

 

1.

        京都的木偶商人讲了一个新的故事。

        不敢向心上人表明心意的一方曾无数次想象过最适合对方的颜色;有一天发现自己的眼睛逐渐染上了那样的色彩,却又在同时渐渐失去了视力。

         “这也许便是神明对胆小鬼的惩罚吧。”这个人说道,在缘结神的神社前哭泣不已,他哭得实在太伤心了,连神明都忍不住奔赴万里来到了他身边。

         “你在为什么哭泣呢?”缘结神问道。

         “缘结神啊,我是为自己的恋慕而哭,我的心上人有着世间最美的色彩,我曾长久的注视着她。”男子回答神明的疑问,“而今我的眼睛染上了她的颜色,却也再不可能看见她;每时每刻都能感觉眼睛的僵硬,我知道自己总有一天会再也看不见这个有她的世界;却还是没有说出自己的心意,我的恋慕对她来说是不必要的。”

        缘结神却反驳了他的话。

         “不要太轻易地下结论了,我看见了你们的红线。”

        神明鼓励向自己祈祷的男子去向心上人表明心意。

         “吾乃缘结神,无论何时何地,都会为有缘人结缘。”

        男子在盛开的烟花下红着脸说出“我心悦你”,即使他的眼睛已经看不太清了,但心上人的面容却一直在脑海中;而为他近段时间的疏远而伤心的女子,含着泪微笑起来,“我也是。”

        有情人在月色与烟火下接吻,许下了共度余生的诺言。

        神明为他们结缘。

         “我的恋慕得到了回应。感谢您祝福,缘结神大人。”

        恢复视力的男子携着恋人向缘结神道谢。

        收获了信徒×2的神明大人记下了这个故事,并制作了宝石模样的纪念品。但她还是有些疑惑,为什么病症突然消失了?是因为心意相通还是安静的亲吻?这是连神也不知道缘由的奇妙病症。

        这个故事在京都很受欢迎,并迅速地流行开来。

2.

        “神明大人啊,您在修罗鬼道外徘徊了许久,是在犹豫什么吗?”

        有着俊秀少年模样的恶鬼这样问道。

         “好朋友,我可能将要远行了,这个木偶便送给你吧;我有好好修补的。”

        神明大人将与他模样相似的木偶递给了他,眉眼低垂,声音平静。

        恶鬼奇怪地皱起眉,“真是意外,您终于愿意在远行前向您真挚的信徒告别了吗?”

         “很抱歉还未能找到解除咒术的方法,我的好朋友。”缘结神微笑着说道,湛蓝的眼眸映着面前浴血的修罗鬼,似乎那样的赤色也印刻在眼眸深处,“我很抱歉。”

        “……我说过了,本来就没对你抱多大期望,收破烂的神。”修罗鬼以一种奇妙的口吻说道。

        “我才不是收破烂的神!”缘结神愤愤不平,“亏我还想来和你告别……臭弟弟!”

         “嗯?你刚才叫我什么?”

         “——当然是大哥!大哥再见!你不用送我了!”

         “再会,我的好朋友。”

         “呃、再会……”

3.

        缘结神有了一个自己都不知道的心上人。

        这可真是奇怪,即使身为掌管姻缘的神明是无法看见自己的红线,也不可能自己都不知道。

        她在扮演木偶商人时讲述的眼睛化为宝石的故事很受欢迎,那是真实的故事。而她也确定自己与那个男子遇见了一样的事。

        而令神苦恼的是,她并不知道自己喜欢的人——也许不是人——是谁。

        缘结神曾说过缘分到来时会勇敢的去握在手中,但同时也为了避免漫长生命带来的悲痛而不去与人产生深刻的感情。她实在想不明白自己喜欢的那个人是谁。

        但在发现症状的第十五天,趁还能看清世界时缘结神开始思考起要不要去寻找自己的那个“心上人”。

        这是神明也无法自愈的奇妙病症,并不会危及生命,但感受着自己一天天的失去视力和眼睛的固化过程实在是太令神难过了。

        但她思考了很长时间也没想到自己蓝眼睛中的那一抹红会是谁的象征色。有点像血,又有点粉,最近还能看见火焰般的鎏金。——那会是多么善变又复杂的家伙啊。

        想不出来,因此只能踏上去寻找的路途;收拾东西时无意间看见了那个精致的被用来发泄怨气的木偶,于是缘结神想到了那个自称是自己“真挚的信徒”的修罗鬼。

        她不确定自己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找到“心上人”,也许找不到瞎了眼,也许要很长时间。不知为何,缘结神来到了修罗鬼道的入口处,想着要不要去与对方告别,纠结很久后还是进去了。

        并且没走多远就遇见了拖着锁链缓步而来的修罗鬼。

        缘结神一点都不想告诉这个臭弟弟自己连心上人都不知道还有可能瞎眼这件事,这太丢神脸了,说出来肯定会被嘲笑的。

4.

        神明大人在京都讲了一个故事。

        在意识到不对,循着感应追过去的路上,鬼童丸听到了关于“京都里木偶商人讲的那个故事”的话题。

        未曾向心上人表明心意,眼睛便会化为宝石,唯有亲吻——又或许是心意相通——才能治愈的病症。

        神明也会得这种病吗?

        想起那日的告别时对方眼中的赤色——他本以为是修罗鬼道的红月与赤土映照——鬼童丸忍不住产生了这样的疑问。

        神明大人的心上人会是谁呢?突然的远行也是为了去往那个人身边吗?

        仅仅是这样的想法都让鬼童丸感到了不愉快。

        笨拙的神明是他的。神明与信徒的游戏在结束之前可不能有其他人插进去,他知道人类所说的爱情,缘结神也曾说过她见到的“缘”,两个人之间是特殊关系。

        神明的名字还在锁链上,天涯海角都逃不掉。

5.

        其实也是能预料到的。自己根本找不到所谓的“心上人”。

        缘结神吸了吸鼻子,有些难过。这是第三十天,她已经看不清面前的世界了,眨眼时的疼痛和斑驳的色块让她闭上了眼,静静地等着失明的那一刻到来。

        反正是神明,可以借助神力去看,还挺好奇自己眼睛所化成的宝石会是什么样的。

        闭上眼睛后其他感官非常敏锐,缘结神能听到森林里的枝叶在风中簌簌作响和鸟啼虫鸣,阳光照在身上暖洋洋的。

        昏昏欲睡的神明突然捕捉到了锁链撞击的声音。

        很耳熟。

        有人拖着锁链来到了她的身边,声音愉快,“这不是神明大人吗?”

        缘结神为自己睁不睁眼这个选择犹豫了片刻,最后捂着眼欲盖弥彰,“啊哈哈……好朋友,你出了修罗鬼道来这里干什么呢?”

        这里离平安京还挺远的。

        对方沉默了片刻。

        “我是为你而来,神明大人。”他说道。

6.

        修罗鬼想了一路,固执地认为自己只是不想让神明与信徒的游戏变得无聊和提早结束。

        他想过杀掉神明大人的心上人,却在看见阳光下闭着眼神情安静的少女神明时犹豫了起来。

        神明大人有一双漂亮的眼眸,湛蓝清透能包容一切。如果再也看不见也太可惜了。

        “我是为你而来,神明大人。”他回答道,难得的坦诚和真心,并在对方面前半蹲下来,“你没有找到自己的心上人吗?”

         “……你也听到了我说的那个故事啊。”捂着眼的缘结神表情大概是有些不自在的,她放下了手,睁开了眼睛。

        原本湛蓝如天空的眼眸已经是赤金色的,泛着玉石般的光泽,映着的修罗鬼好像也融入了进去。

        她已经看不见了。

        鬼童丸觉得心脏闷闷的,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我本以为找不到的。”

        缘结神在短暂的沉默后说道,弯起了眼。她身体前倾,鬼童丸下意识扶住了她。于是那个笑容也更加灿烂了起来。

         “不过我现在已经找到了。”她按住了对方的肩膀,抬起头。

         “……!”温软的触感从嘴唇上传来时鬼童丸露出了罕见的愕然表情,并没能立刻做出反应,甚至是再次下意识的把人又往怀里抱了抱。

        几乎趴在他怀里的神明大人在感觉到眼睛的恢复时直起身,朝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蓝色的眼眸明亮如碧空,耳朵却红透了。

         “吾乃缘结神,汝为有缘人,可愿与我结缘?”

        少女神明向信徒发问。

        身为恶鬼的信徒注视着圣洁的神明,给出了回应。

        “神明大人,我永远是你最真挚的信徒。”


评论(2)
热度(20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anosa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