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使然的挖坑小能手,所有CP不拆不逆,爱好【恨海情天】【双向奔赴】【安定感】。
  

[路银]挚友

#一发完

#意识流 OOC

#有凯伽提及

       他们曾经是挚友。

       银河在和他的人间体礼堂光去为另一个宇宙的奥特战士提供帮助时听到了欧布和他的挚友的故事。

        那时候我还是个冒冒失失的毛头小子,完全不考虑后果的就行动了。可他还是愿意帮助我。青年模样的战士说起过去时眼中闪着温柔的光,那时候我就想,遇上他真是太好了,和他成为朋友真是太好了。

        银河默默地听着。

        后来……我们决裂了。青年说起这件事时仍然悲伤,皱起了眉,他憎恨我,选择了另一条道路。我们分道扬镳。

        但他就是他,温柔的人,心向光明的战士。我曾经同样憎恨他,但最后我很庆幸,我拥抱了他。

         他看向远处的夕阳,眼里的温柔和喜悦满到溢出,那双眼睛里除了火红的夕阳,也映着他曾经的挚友,后来的宿敌,以及现在的恋人。

        忍不住说多了。抱歉,银河前辈。青年有些羞涩地笑了笑。

        没关系。银河声音一如既往的平静,他在等着你,快去吧。

       再见,前辈。浪客再次背起行囊,戴上帽子,这次他没有拿出口琴,因为有人在等着他。

       银河?

       人间体礼堂光和其他人告别过来,发现银河火花的光芒不知为何稍稍黯淡了。

        ……没事。小光,回去吧。

        银河的回答沉稳,语气平静。

       *

       我们曾经是挚友。

       银河闭上眼,任由意识沉入寂静的深渊。

       他看见了过去。

       “银河,吾觉得……与汝一同诞生真是太好了。”那是他沉默的挚友在一次战斗结束后难得的真情流露。

        “我也是,路基艾尔。”他笑着说道,“和你一起战斗,是我的荣耀。”

        那是最初,也是最后。

        光越是强大,影就会越浓重。他们最终分道扬镳。

        银河无法憎恨曾经的挚友,一同诞生的伙伴,并肩作战的半身。

        因为那份黑暗,也有他的存在。

       光明与黑暗从来不是泾渭分明,堕入黑暗的战士可能心向光明,沐浴光明的战士心中也可能存在黑暗。

        有光的地方就会有影,银河与路基艾尔本是一体。

        而他杀死了另一个自己。

评论(2)
热度(302)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kanosa
Powered by LOFTER